六曲

自由作家,不定期更新文章照片

【小说连载】共看蜻蜓蛱蝶飞3

第三章

「那可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位子,你天生拥有还不珍惜」「谁要做谁去,我才要。」男子嘴角抽了抽,谁有那个胆越俎代庖,又不是活腻了。

从上古时代开始,再经过许多磨难,世界才有现今的局面。朝代有盛有衰,兴起败落,这是必然的道理。在经过无数次的循环後,现在的主宰,王国,将所有土地划成六块,分别为王、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。

除了王以为,剩下的是五行。在王国的统治下,这个世代已经成为历史上延续最久的国家。在这个制度里,只有六国皇室才能够以用王、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六字为部首形成的字当作名。所以,姓,是一个称呼 ; 名,却是身份地位的表示。以王为尊,金木水火土次之,馀下为同等。

想当初土皇就是为了避免兄弟鬩墙之类的事发生,才生了一个儿子,千般宠万般爱的养到大,居然是个活宝,不喜欢朝政,但喜欢舞文弄墨,读片四书五经 ; 不喜欢习战事,却喜欢舞刀弄枪,武功造诣甚高,整日幻想挥剑走江湖,简直让土皇头疼的要死。好在朝廷上的一般大臣皆为当世豪杰,个个忠心耿耿,倒是也没什麽後顾之忧,索性大家都是看着少主长大的,都疼爱的紧,脾性也明了,所以该分担的都分担。

那男子想到着,不禁苦笑,人说伴君如伴虎,哪有像土国朝廷这样的。摇了摇头,看看眼前还在狼吞虎嚥的人,把酒推了出去,那人笑了一笑,说「谢谢啊。」便又继续风卷残云起来。

看到思念已久的笑靥,男子嘴角也浮出一丝笑「慢慢喝。」

太子呆呆的看着他

「怎麽?」

「你笑起来真好看。」

男子一听,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後嘴角弧度更大,伸手再摸摸他的头。

「唉,别把我当小孩子一样了。」

「你很可爱,像个小孩一样」

「可爱?不准说我可爱,我是堂堂正正的爷们,要说帅气。」

男子想,就是这样才可爱,笑着转移了话题「明天我就启程去见土皇。」

太子一听不乐意了「蛤~我还想玩玩了,好不容易出来呢,我们再呆一两天吧。」

男子宠溺的说「好吧,就两天。」

「好耶!整日在皇宫都快闷死了,出个宫都一堆人跟随,又不是不能保护自己,切。好不容易跟父皇说你这次微服出访,才可以来逍遥一下。」男子笑着看着他「那还烦请太子殿下向导我到处看看。」

「去去,在外面就叫我育吧。」

「也好。」男子说「今晚就先歇息吧,明早再玩。」

「好,我写个东西,你先睡吧,晚安。」

「不许晚睡,明天爬不起来。」

「齁,又不是小孩子,我平常在皇宫都自己起床的。」

「是吗,那上次湖边露宿你怎麽没有自己起来呢?」

「我那不是刚好忘了吗?」接着又嘀嘀咕咕「而且我也就只有在你面前这样嘛。」

男子可没漏掉最後那句话,故意问「你说什麽?」

太子满脸通红的说「没有没有,睡觉了,晚安。」便急忙往被里钻。

男子笑着看着他,便也顺势躺在他旁边「嗯,晚安。」一只手却不安分的环着身旁的人。

太子动了动,看男子没反应,便不动了,就这样睡了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来更文了

哈哈发现剧情推展有够慢的

但故事一直有在走向上哦

谢谢大家的支持(⌒o⌒)

还有就是如果可以留言褒贬在下感激不尽(跪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