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曲

自由作家,不定期更新文章照片

【小说连载】共看蜻蜓蛱蝶飞5

第五章

男子猛一转头,看着关上的门,叹了口气,说「皇上,请别再玩了。」

毫无动静

「皇上?」男子试探性的叫了一声,暗暗的想,难道,是我猜错了!?房子被人掉了包!?

就在他准备要抽出佩剑时,一阵笑声从屏风後传出来「嘿嘿,我还以为你会觉得这是陷阱呢~」一个人影转出来,笑了笑「杏儿怎麽知道朕在这里?」

「塘塘一个人来您放心?但皇上耐心很好,杏差点都要拔剑了。」男子跪下「参见土皇。」

「不必拘礼,都到皇宫外了。」土皇摆摆手「唉,塘儿那孩子呆头呆脑的,一直说要来接你,朕熬不过他,只好跟出来啦。」顿了一顿「嘿嘿,顺便从皇宫出来透透气,不然真要闷死啊~」

男子不禁笑了出来,这对父子还真像啊,放下手上的扇子说「土皇,这次来找你是为了塘塘的寿宴。」

「寿宴?不是还有两个多月吗?请帖才刚发出去呢。」

「因为二十是大寿,我准备了些特别的,希望他会喜欢。」

「傻孩子,只要是你准备的他都会喜欢。叔叔我也有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给他。」

男子笑笑,说「那塘塘一定很开心。他现在在驿站歇息,等会儿我回去接他过来。」

「不,不用了,既然都出来了,就让他好好玩玩吧。朕也要游一游附近的山光水色。」土皇眯了眯眼,又道「毕竟都闷在皇宫那麽久,听那些老不死的大臣讲一些有的没的,不如出来看看山水,有益健康。」说完还淘气的眨了眨眼

看着那与某人相似的眉眼,男子嘴角抽了抽,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子,真不晓得这土国朝政怎麽就可以如此稳当,是大臣太忠心,服事皇室 ; 还是不忍心,推翻这麽呆萌的上司。

就在土国两位掌权的都跑出门游山玩水时,去送请帖的使者回城来报「除了泉公子找不到人,其他都已收到请帖。」

一位大臣说「泉公子行踪飘忽,的确有些麻烦,不如去请示皇上。」

另一位回道「哎哟,您还指望能找到皇上?」

「皇上不就在别院吗?」

「皇上的性子您还不了解?一出宫就不见踪影了。要是第一天可能还在别院,後来,唉,八成是碰壁喽~」

「也是,这太子爷也是一样,想请示,只能等他们玩腻了自己回来了。」

大臣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,最後得到一个共识,一方面继续派人寻找泉公子,另一方面寻找皇上行踪。

这时,有个官僚走进来,手上捧了个华美的大盒子,低头说道「水国皇室泉公子求见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,难得的假日就让我修更一下嘛≡ˇ≡

经过学校时间跟个人更文速度←__←(这个比重较大)的考量,决定从今天开始,更两篇修三天

哈哈,真的不是因为懒^^

还有祝大家新年快乐(非常晚owo

如果有空在來畫劇中角色的圖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