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曲

自由作家,不定期更新文章照片

【小说连载】共看蜻蜓蛱蝶飞4

第四章

一宿無語

天剛亮男子就起床了,笑笑的看了看還睡著的太子,發現他枕邊有一張紙,隨手拿了起來,再看到上面的內容後不禁失笑,拿著那紙和一包東西後便輕手輕腳的步出門外

「歧大人,您起來啦,要點什麼早膳嗎?」一到正廳,掌櫃的趕忙親自跑來尋問

「嗯,照著這上面的做,巳時再送進房間,太子要的。」語罷,遞了那張在太子枕邊看到的紙過去。

掌櫃的一聽,連忙道「是,那大人需要什麼?」

「什麼都好,隨便上幾樣。」

「是,這就去準備。」

男子想著剛剛在紙上看到的幾樣菜,敢情昨晚就是在寫這個啊,吃貨本色依然沒變,要是敵國用美食引誘可能都會眼巴巴的自願跟上。

看著送上來的粥,男子隨便攪了攪,一低頭,驀然看到那小包,抬頭跟正送來小菜的小廝說:「等下給太子送飯時,順便泡這茶端去。餘下的茶葉我回來再取。」「是,大人。」小廝應道,便回廚房了

隨便吃了幾口,男子持了一把扇子踏出驛站。因為天還沒很亮,路上只能看到零零散散的人走著。照著映像中的路線,慢悠悠的走到一巷弄,在一間看起來突兀的華麗大房前停下,抬手敲了敲門。

不一會兒,一個滿頭白髮的老人開了門,問道「請問您是?」「您是善伯伯嗎?善伯,我是小歧啊。」

「小歧?真的是你嗎?好久不見啦,你都長這麼大了啊,伯伯我都老嘍~」

「善伯,您說什麼呢~你這是老當益壯啊,我幫你把個派吧。」

「還不是你的醫術好,之前從木國讓人帶來的處方我都有照做,現在還可以在這聽差。」

「我不過知點皮毛罷了,還有許多更厲害的高人呢。對了,善伯,我這次來是有件事找你幫忙。」

「什麼事,伯伯能做到都會幫你的。」

「呵呵,那小歧就先謝謝伯伯了。」男子微微傾身「皇上在這屋裡吧?」雖然是疑問句,但語氣是不容置疑的肯定,善伯瞇起眼,輕聲的說「是的,請跟我來。」便領著男子走入那大屋內。

從外觀看不出來,一進大門,美不勝收的美景無限延伸,雕樑畫棟,小橋流水,花柳相放,爭奇鬥艷

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華麗走廊,男子感嘆「這別院每次來每次驚嘆啊!」

善伯笑道「小歧你不也住在御賜府邸嗎?」

「這是皇上的別院,我那哪能跟這比,進來後都覺得我住的地方土氣」男子回

善伯笑笑,知道他根本不在意住的地方一方面是他的身世,一方面是他的職位,想到著,不僅嘆了口氣。

走著走著,來到一面雕花大牆,推開,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非常漂亮的房間,但是卻沒有任何人。

「皇上呢?」男子皺起眉頭走進屋內,而門卻在此時身後轟一聲的關上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真的达成日更啊

每天产量产的蛮定时的啊

哈哈,这毅力(?)我自己都吓了一跳www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