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曲

自由作家,不定期更新文章照片

【小说连载】共看蜻蜓蛱蝶飞2

第二章

「我刚刚吩咐下去你就来了。」

「哦哦...哦原来是这样,有什麽事我们进去说。」太子尽可能保持威仪,跟男子进门去了。

看着进房的两人,一个小廝呆呆的说:「哪个人能让太子出宫迎接啊?」

另一个小廝也道:「可不是嘛,那男子到底什麽人,虽然他的通行证有御批,官印也跟朝廷发的资料相符,但奇怪的是,资料栏是空白的。」

「想几年前,太子也出宫一次,不过那时是为了接驾王族的人。嗯,这人来头一定不小啊。」

要知道,一般做官的就算经历不多,但通行证的资料栏多少也会写点出生,家庭状况之类的。这就是为何刚刚掌柜有些犹豫的原因,现在一看,再迟钝的人也该知道,这人是不能得罪的,身份应该是被加锁隐藏的。

虽然好奇那男子的身份,但毕竟是下属,又没胆问什麽,一句话错,轻则丢了乌纱帽,重则可是会掉脑袋的啊,比起八卦,人头和饭碗更重要,这麽一想,掌柜马上说道:「好了,散了散了,别偷懒,去干活吧,咱们只要好好做好自己工作,閒事莫管。」於是大家就都去忙活了。

房间内

「哇!是小笼汤包!」刚刚仍保持这皇家威仪的太子在进了房间後就变成邻家小弟,屁颠屁颠的跑到桌子前坐下,伸手就拿了个品尝起来

「嗯~小笼汤包以体小、馅大、汁多、味鲜、皮薄、形美着称,没想到第一次吃就可吃到极品,可真是全了我的一个念想。」太子一边嚼着小笼汤包,一边口齿不清的说。

「看你这样子,哪还有半点帝王架子。」男子说

「唔,反正是在宫外嘛嘻嘻,嘿,还有酒啊,歧哥哥你真是对我太好了。在皇宫里父皇都不让我喝超过三杯,说我酒量差,要是有人乘机劫持我可就惨了,父皇也太不会找藉口了,他不就是怕我喝光了他的酒嘛,歧哥哥,今日我们叙叙旧,一定要大醉一场才可罢休。」

男子这麽一听下来差点笑了出来,皇宫的酒可是那麽好喝光的,这脑袋瓜里头到底都装了什麽,在外人看来是饱读诗书,能文能武,在熟人面前随便一句都能噎死人。

看着眼前兴致勃勃的人,那男子不禁兴起了捉弄他的念头,伸手把酒拿了过来。

太子坐在矮几低头猛吃,伸手去勾了半天也勾不到,不仅抬起头看向那男子「歧哥哥,你做什麽啊!?」

「刚刚我可是听到有人说我是王八蛋。」

「那个...什麽...这个不是就...」

看眼前人双颊涨红的结巴起来,男子不由得笑着摸了摸他的头「唉,这麽多年还是没长进,还这个那个,一句话都说不好,这以後还怎麽治理国家啊?」

「哼!我才不想治理什麽国家呢,又累又无聊。」

男子听了这话真是哭笑不得,又想:不知土皇听到这话会怎麽想,另一方面又感叹在这世上居然还有这麽纯真的孩子。

可是知道在自己国家的皇位可是争到闹出人命的,虽然自家兄弟间相安无事,但表亲几个跟朝廷上结党营私,让父皇头疼的紧,要不然他也没机会跑来土国见太子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嘿,来更新喽,码字真的是累啊
本来只是看别人产粮,一时兴起写写看,啊我的脑细胞啊
真佩服那些日更的人(致敬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