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曲

自由作家,不定期更新文章照片

【小说连载】共看蜻蜓蛱蝶飞 1

第一章

「一间上房。」

「马上来,请问官爷贵姓?」

秋高气爽,一个牵着黑马的男子进了间驿站,把通行证拿给看起来像掌柜的人,门口的小廝接过马牵到马厩。

「歧,止支歧。」男子答道。

那掌柜的看了手上的与众不同的通行证,瞄了眼那男子,但再对了对朝廷发的文书和御批後还是说「是,马上帮您准备。」

「歧大人,请问要上点什麽酒菜吗?」小廝殷勤的跑来招呼。

「嗯,平常大家吃什麽?」男子问。

「我们的小笼汤包特别好吃,各位官爷来都会吃的。」那小廝说。

男子沉思了一下後,说「那上三笼吧。」顿了顿续道「再打两斤酒,送到我的房间。」

「好嘞,马上就来。」小廝跑去厨房张罗了

酒菜陆续齐了,男子问:「现在是什麽时辰了?」

那小廝答道:「这会儿刚过午时。」

「那吃货也差不多该到了。」男子嘀咕

「请问还有什麽需要的吗?」店小二问

「不,你去吧,但如果有个头上绑着黑丝巾的人来,把他带到我房里来。」

「是,那您先歇歇」小廝刚退出去,就听到门口有人嚷嚷「嘿,我是来找歧大人的。」

那小廝定睛一看,这人不正绑着黑头巾吗?看他在跟掌柜的争执要进来「我要见歧大人,我跟他有约。」

「你一个鬼鬼祟祟的人,脸都看不清,谁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有约,何况大人也没吩咐。明早再来吧。」

「我是真有要事。」

「那你先摘下你的头巾吧。」

小廝正要去解释时,那围着黑巾的人摘下脸上的丝巾说「哼,好啊,要看本少爷的真面目是吧!?」

小廝跟掌柜的一看,天啊,不得了了,这不是太子吗?刚刚还在那跟他拉拉扯扯的,掌柜不禁腿脚发软,背後吓出一身冷汗,急忙跪地磕头「小的有眼无珠,不知是太子爷驾到,请太子爷责罚。」

「免了,不知者无罪。」太子随手一挥,接着又念道「倒是那王八蛋怎麽没有提前给你们说一声啊。」

「谁说我没有提前说的。」房间的门不知什麽时候已经打开,男子静静的站在门口看着身形变得僵硬的太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嘿嘿,来更新喽~

一个章节大约是这个长度

但可能脑袋抽风时
会变长变短请见谅\( ̄▽ ̄;)/

评论

热度(4)